今天早上竹坑端路口,國道三橋下

九點有一個活動

活動叫,瓜甜旅夏

不知大家早上也有去參加呢??

 

哇~天氣好熱!在那邊人擠人的!

頓時整個心情變得超差

我放棄了,便騎機車離開活動會場

 

回家路途中

我發現到了一間沒有店名的轉角小吃

IMG_2707  

  

天氣熱時,來碗熱呼呼的肉燥飯

生活真是......等等

我是不是點錯了,天氣熱成這樣

是不是我整個腦袋!!

燒壞了阿.........

老闆!

(此時我想變換餐點時,已經來不及了)

因為肉燥飯已經送上來了......

天哪!神來救救我吧~~~~~~~

餐點都送上來了

怎辦呢?算了!那就嗑吧,不然就浪費了

 

IMG_2704

肉燥飯│30元(大碗)

IMG_2703  

肉燥飯│25元(小碗)

和朋友一起吃,所以我是點小碗的肉燥飯

當阿婆送上來時,哇~~上層有筍絲耶

而且阿婆的肉燥飯加筍絲竟然非常的搭

那酸酸的味道,跟肉燥飯,超搭的

25元的肉燥飯,真的超划算!

(茂系阿,茂系阿)賺到了,賺到了

這碗加筍絲的肉燥飯,轉眼味道已變成

不在是那簡單又單純的肉燥飯了

 

 

講到肉燥飯

米粒若沒有呈現粒粒分明的樣子 

那這碗肉燥飯一定不好吃

我們從照片得知,這碗肉燥飯

不僅米粒分明、Q彈,有嚼勁外

這魯汁的鹹度與米飯的味道

及筍絲的酸度行成完美搭配

如有些許失誤!我想這碗飯!

ㄧ定令人難已下嚥的

 

粉腸湯|30元

酸酸的粉腸湯,特別吧!

這碗沒有米酒味!而是酸的

(不是壞掉的那種味道哦)

此時大家內心ㄧ定跟我一樣想法

那腥味不就很重嗎?其實...對不起

我剛偷偷喝了ㄧ口

a~粉腸竟然沒有出現腥味耶!

而呈現卻是那濃郁清香的酸菜味,好神奇

奇怪了?

粉腸湯不是都會加米酒來壓腥味的嗎?

怎麼這碗卻沒有,而又能壓腥味呢?

這時趕緊來問ㄧ下

阿婆(老闆)便跟我說了一下!

其實裡面是有用米酒的!

那為何客人喝不出那米酒味的原因!

其實是有原因的:赫赫赫,聽哇稅來呀!

鏘鏘鏘~~在很久之前

有幾個客人來店用餐,因為想喝酒

與是就跟他索取

但!一個做生意的人

身邊怎可能會放酒呢

與是客人就在店裡,大呼小叫的

嚇跑很多客人,並把他粉腸湯的米酒

搶了過去喝,聽著阿婆述說著

頓時讓我覺得好心酸。

與是從此之後,阿婆的粉腸湯

便改成事先備料熬煮大骨時

趕緊把米酒加下去,來壓腥味。

 

呵呵…一看到好多好多料

內心又莫名其妙的興奮起來

對了湯若不夠可以免費請阿婆幫你續加喔

 

乾麵|25元 

大家是不是,有沒有跟我一樣

覺得奈ㄟ假咻(真便宜),呵呵

肚肚餓餓,我先來享受一下乾麵的好滋味

呃,蹦~蹦~蹦~大家趕緊跑阿

找掩護,花生啥代紀了(發生什麼事情)

原來是地雷爆炸了啦!!

麵吃起來太爛,沒咬勁!

整個味道也沒有散發出來

就像水煮麵一樣的清淡~~~

怎麼會這樣子呢!

有跟阿婆反應,阿婆說麵川湯起來,

麵的高湯,沒有完全的滴乾,

導致麵,水份太多,使肉燥味道變淡!

阿婆也有承諾改善了唷~

所以囉!!請給阿婆一點機會唷  

對了!!麵我後面有加甜辣醬,好很多喔

臭豆腐|40元

 

乾麵剛來不久,哇!臭豆腐也送上來了耶

臭豆腐有5塊,附泡菜跟小黃瓜

先來嚐試味道看看

嗯~豆腐炸的滿酥脆的耶,一咬下去

噴射出來的醬汁⋯

加上我有跟阿婆說要加辣

(奈ㄟ加蛤)怎會這麼搭啦!

搭配上臭豆腐的泡菜!

(泡菜希望可以在酸一點)

但臭豆腐真的,不錯!不錯!

薑果然是老的辣完全感覺的出來

阿婆 → 29年次

真的是有歷練的老功夫!

 

 

今天用餐雖然滿意

但是也有乾麵些許的遺憾

不過大致上是很歐趴的唷~

就在我結帳時!!!呃…蹦!蹦!蹦!

鄉親阿~危險哦!快找掩護阿

臭豆腐的油,那ㄟ這麼黑呀!

妖壽!這對人的身體非常不好~~~耶

怎麼會這樣子勒!

我當下也趕緊反應,阿婆也承諾了

以後換油,會加多次數了⋯

 

這是阿婆的用餐環境

阿婆真的很有親和力

這簡單的攤位,沒冷氣真的很熱沒錯

但阿婆看到客人,就會馬上開天花板風扇

然後馬上跟客人說天氣很熱我幫你開電扇

好有心!

 

沒有店名

就只是簡單立牌,可是在路旁而已

相信要找不會很難的喲~

  

阿婆店的斜對面就是家建i城鋼鐵

位置於龍井區沙田路四段路旁喔

阿婆還是全年無休呢!辛苦阿婆了

營業時間|早上10點~晚上06:30

 

 

**碎碎念時間-

其實阿婆讓我覺得很健康

而且她都一個人忙

你們知道嗎?阿婆竟然—29年次的耶

小我自己阿嬤一歲而已!

可是邱魚的阿嬤就沒那麼健康(泣

所以真心覺得阿婆自己能用這麼多食材

其實很不簡單

希望大家有機會路過可以去搞關喔~

 

 

Facebook粉絲團網址:
痞客邦網址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魚大口吃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